menu
销售热线 :13305362086
邮箱 英文版
新闻资讯
当前页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

龙安泰环保 | 餐厨废水处理工艺流程介绍

发布时间:2020/11/26 9:22:09 浏览次数:

龙安泰环保 | 餐厨废水处理工艺流程介绍

餐厨废水的来源及特点

餐厨垃圾废水,俗称泔水,是居民在生活消费过程中形成的生活废物,极易腐烂变质,散发恶臭,传播细菌和病毒。其主要特点是有机物含量丰富、水分含量高、易腐烂,其性状和气味都会对环境卫生造成恶劣影响,且容易滋长病忙咯微生物、霉菌毒素等有害物质。

餐厨垃圾废水具有显著的危害和资源的二重性,其特点可归纳为:1、含水率高、可达80% - 95%。2、盐分含量高、部分地区含辣椒、醋酸高。3、有机物含量高、蛋白质、纤维素、淀粉、脂肪等。4、富含氮、磷、钾、钙及各种微量元素。5、存在有病原菌、病原微生物。餐厨垃圾废水的危害有以下几点:

1、污染环境、影响市容。因餐厨垃圾含有较高的有机质和水分,容易受到微生物的作用,而发生腐烂变质现象;且废弃放置时间越久,腐败变质现象就越发严重。产生的渗滤水以及恶臭气体,滋生蚊虫,对环境卫生造成恶劣影响。

2、危害人体健康。餐厨垃圾中的肉类蛋白以及动物性的脂肪类物质,主要来自于提供肉类食品的那些牲畜家禽,牲畜在直接吃食未经有效处理的餐厨垃圾后,容易发生“同类相食”的同源性污染,并造成人畜之间疫病的交叉传染,危害人体健康,并可能促进某些致命疾病的传播。

3、餐厨垃圾中堆放时产生的下渗液进入到污水处理系统,会造成有机物含量的增加,从而加重污水处理厂的负担,增加运行成本。

综上所述,餐厨垃圾废水对环境和人群的危害已十分严重,是城市环境一个重要污染源,目前已经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。

龙安泰环保工艺流程设计

2.1 设计进出水水质

1)设计进水水质及水量

龙安泰环保 | 餐厨废水处理工艺流程介绍

2)设计出水水质

处理后的污水水质要求达到以下标准,即: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》GB -T31962-2015中表1标准

龙安泰环保 | 餐厨废水处理工艺流程介绍

2.2 设计工艺流程

根据客户提供水质资料及经过龙安泰环保工程经验得出,混合废水有机污染物COD、油类物质、悬浮物及总氮含量较高,因此设计工艺需要优先去除水中的悬浮物SS和油类物质,再通过生化处理工艺将水中的COD、氨氮及总氮类物质去除,最后再进行脱色及消毒处理。

工艺流程如下:

龙安泰环保 | 餐厨废水处理工艺流程介绍

餐厨废水经格栅过滤后进入原水调节池,均衡水量水质后经泵提升进入LGH-固液澄清机,经过两级澄清,将水中的悬浮物和油类物质去除,固液澄清机出水经泵提升进UASB厌氧生物氧化反应器,厌氧出水自流进水解酸化和生化生物氧化,通过微生物的作用将水中的COD、氨氮、总氮及总磷类物质去除;生化出水提升进LCO臭氧催化氧化系统,通过臭氧的催化氧化作用,达到脱色及消毒的目的,最终出水满足排放标准,可直接外排。

龙安泰环保 | 餐厨废水处理工艺流程介绍

龙安泰环保工艺优势

(1)前处理采用高效固液分离装置,去除SS和油类物质的效果好,出水稳定,占地面积小;

(2)高效厌氧反应器,水力停留时间短,容积负荷高,调试周期短,出水效果好;

(3)LCO臭氧催化氧化工艺,只消耗电能,无有毒危废产生,出水脱色消毒效果好;

(4)建设工艺成熟、运行成本低、容易管理、尽量避免加药,实现远程监控无人化管理;

(5)针对餐厨废水的主要成分,进行针对性的工艺设计,实现整体处理,形成了很好的环境效益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,具有示范带动作用;

(6)整套污水处理工艺运行效果好,操作运行简单;

(7)设计工艺配套PLC+智慧云自动化控制系统,具备远传功能,可同时在电脑或移动手机上进行操作,流程操作简单,仅需要单人就可满足运行操作要求,运营维护简便经济;

(8)工艺设备生产运输就位方便,安装工期大大缩短,可尽快投入使用。

一键分享: